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王津 2021-12-08 20: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2107_conew1.jpg

12月8日下午,2021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090101002125_conew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罗彬)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今年又是统计“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8日下午,2021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提升统计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活动由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芙蓉区统计局承办。

开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开启活动序幕,由芙蓉区统计系统改编的诗朗诵《沁园春——统计人》,讲出了作为统计人的骄傲与自豪;歌舞表演《走进新时代》,歌颂了繁华盛世,振奋人心;两轮现场统计法知识有奖竞答,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观众踊跃抢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大型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省统计局自创的统计法治动漫宣传片及海报标语,升放宣传气球,竖立在活动现场两侧的统计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引来众人驻足观看;现场还发放了统计法治宣传折页等资料,向社会公众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有关知识。

本次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全省还将组织撰写发表有关统计法治工作的署名文章、推送优秀统计法治宣传作品、开展统计法治征文、统计法知识答题、统计普法宣讲、在黄金地段户外投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联合湖南广播电台“潇湘之声”栏目、村村响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统计法”交友会之你问我答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