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青年担当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记者节闭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2021-12-08 2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记者节闭幕式迎来隆重谢幕。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赵继光 王馨瑶 莫芷盈)历经短视频大赛、优秀新闻作品展、校园主持人大赛、云岭传媒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12月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记者节闭幕式迎来谢幕。

本次以“传颂百年党史,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记者节系列活动持续时长一个多月,系列活动在学校官微、官抖、官网等网络媒体平台宣传报道,腾讯视频、红网等多家媒体关注转载,活动转发量达19.3万,累计点击量达26万。

回顾本届记者节, 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长沙理工大学好新闻奖共收到142件作品,其中获奖作品43件,展出学生优秀作品47件。一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师生们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聚焦于乡村振兴、先进典型、社会热点,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向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短视频大赛共收到84件参赛作品,其中获奖作品30件。参赛选手们用镜头记录校园,挖掘出了一大批优秀典型,从平凡中闪耀出伟大。如热爱英语的“双语保安”、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还有默默无名为师生服务的食堂阿姨、校医院医生、图书管理员……

校园主持人大赛更是火爆,共有来自全校22个学院19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从近200名选手中最终选拔出来的8名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此次主持人大赛推出全新环节——青年说,在选手们专业的讲解下,革命先烈的故事深入人心;半条被子、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英勇事迹在现场再现,带给观众们一场视听盛宴。

闭幕式上,出席领导还为“大美长理——奋斗的长理人”短视频大赛、“賡续红色血脉,肩负青年使命”主持人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院长刘建新表示,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党和国家对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宣传思想工作,事关旗帜道路,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复兴,“我们广大新闻学子要做到手中有笔、脚下有路、心中有光,要把准时代脉搏,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闾兰、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院长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刘莎、副院长周云鹏、耿蕊、王雨佳、学校各组织学生代表、文新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