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二中: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廖许瑞 汤守社 李玲 编辑:王杨 2021-12-09 11: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廖许瑞 汤守社 李玲)感受戏曲韵味,传承传统文化。为大力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让更多学生感受戏曲文化韵味与魅力,12月8日晚上,永州二中在欧阳慕华老师的组织下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二中师生带来了一场中国戏曲文化盛宴。

图片5.jpg

活动前,欧阳慕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让他们重点了解京剧、豫剧、黄梅戏等著名的唱段及豫剧的唱、念、做、打等基本知识。活动中,欧阳慕华老师与学生们学习《唱脸谱》《女驸马》《卖水》《打猪草》《刘大哥讲话理太偏》等经典唱段,并且请来专业的戏曲老师教学生边唱边表演。通过学习,学生能够用简单的、经过提炼的动作进行戏曲唱段表演,并尝试有个性的创造性活动。活动后,学校领导表示,还将继续通过观看、讲座、学唱、表演等形式,持续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图片6.jpg

“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们了解了戏曲文化,感受了戏曲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廖许瑞 汤守社 李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0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