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千家峒凤岩山村引山泉建富民水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谢文彬 欧琳 编辑:王杨 2021-12-09 11: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9112128.jpg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谢文彬 欧琳)12月9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凤岩山村举行山泉水厂项目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助推乡村振兴、造福一方百姓,带动凤岩山村集体经济增收,老百姓从中受益。

“我当初来到这考察,那个水喝下去以后是甜的,我当时心想,这边瑶族的风格是泡茶放糖吗?后来我一问,说没有放。这么好的水,把它搬出去就是财富。”湖南农民伯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易战说,集团是一家以农村电商、农村信息化为主的平台综合企业,在全国有1200多个门店,平台每年销售额70个亿,有强大的市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209112131.jpg

今年10月,湖南省贸促会驻凤岩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依托当地优质的山水资源,引入湖南农民伯伯集团投资兴建山泉水厂。

该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规划用地5000平方米,投资瓶装水全自动生产线一条,日产瓶装水1万件,新建饮料生产线一条,日产饮料5000件,年产值达8000万元,可解决当地50名村民就业,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年收入近600万元。项目预计明年3月份正式投产。

微信图片_20211209112135.jpg

刘易战表示,在千家峒建水厂,既可以把老百姓认为不值钱的水变成财富,又可以让全国的消费者尝到什么叫好水。

江永县委书记唐德荣在山泉水厂项目奠基仪式指出,千家峒凤岩山村有好山好水,土壤富含硒、矿物质,地下水丰富,水质、口感好,是大自然赐予老百姓的宝贵财富。该项目不仅是一个工业项目,更是促进江永县旅游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民生项目,对于打响千家峒山泉品牌、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唐德荣表示,江永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做大做强;县直相关部门以及千家峒乡政府、凤岩山村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让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早日造福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谢文彬 欧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0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