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武警长沙支队官兵走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华国 李岸柯 编辑:张立 2021-12-14 22: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武警官兵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谭华国 李岸柯)“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12月13日,武警长沙支队组织部分官兵走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探寻毛主席的诗词《西江月·秋收起义》背后的历史故事。

现场,长沙支队某大队政治教导员谢洪亮通过带领官兵诵读《西江月·秋收起义》,并结合伟人诗词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支队士官阳辉在课后深有感触地表示,结合诗词阐释党史的教育方式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感受更深、理解更透。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五个部分, 官兵们整齐列队,仿佛“穿越”回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我们活用驻地红色资源,通过诗词学党史,就是为了引导官兵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谢洪亮说,此次活动是他们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环节,后续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官兵学习党史的浓郁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华国 李岸柯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9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