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张华:财务“老兵”书写专业审计“新传”

来源:红网 作者:汤亚玲 编辑:胡冲 2021-12-19 19: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汤亚玲 长沙报道

她是一名高级经济师,有着15年财务工作经验,原本可以游刃有余待在财务工作岗位上。2019年,湖南机电职院成立审计处,她主动请缨到审计处工作,凭着自己的钻劲和闯劲,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书写了一篇出色的“老兵新传”。

敏于求知,练就过硬本领

新的部门,全新的任务。张华心里知道,虽然自己是学财会专业,但所学知识和实际审计工作肯定存在一定差异。为了尽快进入工作,她自学了《审计学》《审计实务》等专业书籍,主动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她多次放弃休息日,自贴路费去参加审计培训。

近三年时间,她迅速成长为学院内审领域的专家,学校员工有不清楚的地方总爱找她咨询,她总是耐心指导,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2021年5月至7月,张华被选派到省审计厅参加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期间她凭借着良好的专业素养,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反映的审计情况和揭示的问题客观公正,受到省审计厅一致好评。

扎根一线,敬业有担当

由于学院审计处是新成立的部门,人手紧张,但工作任务一个都不能落下,加班加点因此成为张华的工作常态。只要是交办的工作任务,她从不推诿,再艰巨也一定完成。

比如每年的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主审,她面对的都是比自己职位高、权力大的领导,但是在审计工作中她不卑不亢,据理力争,依法审计。她说:“审计是为学院而审,是为师生而审。树立审计权威,就是维护师生的利益。”

近三年来,张华除了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常规审计外,还主持完成了学院3名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6项专项审计工作,查处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为学院的发展作好了保驾护航工作。

清正廉洁,工作有成效

学院审计处目前只有2名工作人员,但是三年来,审计处完成各类审计任务近180项,审计金额24.3亿元,提交审计报告、审计意见书、审计决定等120份,查出问题141项,提出审计建议112条。

可以说,这些工作成绩既是张华辛勤工作的成果,更是她清正廉洁工作的成果。每一个问题的核查和提出,她都是站在审计人员客观公正判断的角度;每一个问题的认领和整改,她都是让被审计人员心悦诚服接受。这些审计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将风险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由于在审计岗位上张华专业务实,她连续获评湖南机电职院2020年度考核优秀,2021年度“服务明星”。于细微处见精神,每当同事们谈到她的成绩时,她总是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张华在普通岗位上耕耘着不普通的成绩,用真诚、勤劳和智慧赢得信赖与尊重。尽管很平凡,但折射出一个审计人拼搏进取、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汤亚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9/10632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