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建设誓师大会暨京剧下乡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02 0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对永和乡道德模范、卫生标兵进行颁奖。

精彩的京剧表演。

红网时刻衡阳1月2日讯(通讯员 赵诗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元旦佳节,在衡山县永和乡新场市社区文化广场上,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建设誓师大会暨京剧下乡”活动正在精彩上演,给当地村民送去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对永和乡道德模范、卫生标兵进行颁奖,并为永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大队授旗。活动还为新场市文明创建服务小队、平安创建志愿服务小队等9支新场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授旗。

同时,永和乡党委政府、新场市社区“两委”负责人和乡贤代表分别作了誓师表态,表示将依托志愿服务团队,立足于乡村发展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衡山县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始终以高位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创建成果,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明确了创建工作任务,持续开展长效、常规督查,形成督查通报,城市功能、城乡面貌、公共秩序得到了较大提升;持续发挥“衡阳群众”品牌效应,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县广泛开展600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团队注册316个,今年县内创立首支纯民间志愿服务团队——衡山县民族文艺志愿服务队,全县“衡阳群众”专兼志愿者人数达8万多人,每周五进行的“志愿服务奉献日”成为固定动作;结合“京剧下乡 文化惠民”活动,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我的衡山 我的奋斗’”主题活动,打造群众宣传主阵地模式;在“爱国卫生月”“科技活动周”“地球保护日”等主题活动中,发动志愿者带头参与,既深入宣传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安全防范”等理念和知识,又汇聚了文明创建群众力量,志愿服务影响日益广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你是中国的脊梁,天下兴亡我担当。鲜红的旗帜高高举起,向前冲好儿郎。你是中国的脊梁,祖国在心中装,新征程实现新的梦想,成百年担当……”一首自编自唱的京歌《百年担当》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经典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脍炙人口的京胡独奏《夜深沉》、别出心裁的诗词京歌《娄山关》……表演者们用他们圆润的唱腔、精湛的演技引得台下戏迷们纷纷拍手叫好,新场市社区的文化广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此次京剧下乡文艺演出运用唱腔曲调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村民们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元旦佳节增添了节日气氛,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这种送京剧下乡的活动是真的很不错!以往我们看京剧都是要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这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看完节目后,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2/10703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