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警民携手 送野生娃娃鱼“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欢 文雅婷 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04 17: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群众在湘江衡山县长江镇流域发现了一条野生娃娃鱼。

图片5.jpg

野生娃娃鱼被放生。

红网时刻衡阳1月4日讯(通讯员 刘永欢 文雅婷 谭宗阳 记者 宋美君)1月4日,衡山县公安局森林大队民警、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与当地群众一起,共同将一条野生娃娃鱼放归大自然。

事情还要追溯到1月1日。当天,衡山县公安局森林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湘江衡山县长江镇流域发现了一条野生娃娃鱼。随后,衡山县公安局森林大队和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查看。

“这条娃娃鱼是1月1日下午四点半左右,我在湘江边发现的。当时以为是条鲢鱼,抓起来近距离一看,发现这条鱼有四只脚,所以猜测这应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然后我就报了警。”衡山县长江镇石桥铺社区居民王衡丰回忆。

经民警现场辨认,居民偶遇的这条大鱼确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又名娃娃鱼,全身呈褐色,体长约80厘米,重约4斤。

随后,民警将娃娃鱼带回县公安局,并联系相关专家进行观察。两天的观察证实,该条娃娃鱼状态良好,没有任何外伤。考虑到野生娃娃鱼对生长环境和水质的要求特别高,1月4日,民警将野生娃娃鱼送到了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移交给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放生。

“像这种野生保护动物,如果市民们发现了但是不能判定,一定要及时报警,与警方取得联系,不要擅自做主,来处理处置这些动物,我们要及时保护好它们。”衡山县公安局森林大队副大队长刘颖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欢 文雅婷 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9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