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用爱心温暖特殊儿童的寒冬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峰 曾思灵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06 17: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老师和学生一起动手制作灯笼。

图片7.jpg

衡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结识了一群“新”朋友。

红网时刻衡阳1月6日讯(通讯员 文峰 曾思灵 记者 宋美君)1月6日,衡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结识了一群“新”朋友,在这群朋友的陪伴和帮助下,他们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制作手工灯笼,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这群新朋友便是来自衡山县民政局、衡山县慈善总会和衡山县阳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天上午,在该校北辰班的教室里,老师和社工们边示范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积极动手,按步骤一步一步制作灯笼。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其乐融融。“我们今天通过开展小组活动的形式,给每位特殊儿童送去温暖,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衡山县民政局社工赵蓉说。

经过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衡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尹巍宾告诉记者:“我今天很开心,做了灯笼,得了第一名,我想把灯笼带回家,挂起来。”

据悉,衡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20年11月,自建校至今,该校共有学生25人,均为衡山籍6-15周岁适龄智力障碍学生。为了让这群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衡山县民政局联合衡山县慈善总会、衡山县阳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童心”手工制作灯笼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峰 曾思灵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9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