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施办实事项目35万多个!长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韩阳 2022-01-06 20: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89.jpg

1月6日,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月6日讯(记者 熊晓宇)湘雅医院、省儿童医院、长沙火车站等提质改造后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湘府路大桥交通疏通保畅取得明显成效……1月6日,长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坚持对标对表、以上率下、统筹推进、依靠群众、守正创新、学用结合,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作为“一座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长沙不断挖掘“红色富矿”,绘制“长沙红色地图”,将第一师范、清水塘等红色基地打造成红色教育阵群,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被命名为全国爱教示范基地,锦绶堂等5家单位被命名为省级爱教基地,2021年累计有1500余万人走进全市101个红色基地和马栏山文创园等新时代红色地标,在参观体验中学党史、受教育。

在学习过程中,长沙注重宣传宣讲,组建以党史专家骨干、“五老”“三员”等为主体的市委宣讲团,精心打造“就认这个理·永远跟党走”宣讲品牌,累计举行基层群众面对面微宣讲10000余场、红色宣讲报告会2500余场,直接听众390多万、间接收听收看人数1020万,真正让党史知识家喻户晓、“声”入人心。

一年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了信仰之基,在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中涵养了为民情怀。2021年,长沙共实施办实事项目35万多个,8个省委常委会涉长项目、28个市委常委会办实事项目和176个全市办实事项目,均已按时办结。新增义务教育学位5.7万个、医院床位2200个、车位18.7万个、改厕2.06万个,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1000余台,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持续压减长沙自贸区审批材料、审批时限,推出40多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系统解决企业高频需求领域面临的问题;长沙与北京朝阳区、湖北武汉等8省13市(区)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149项企业群众高频事项实现异地好办;全市403件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移动办”“指尖办”……长沙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长沙建设的生动实践,一年来,“三个高地”“四个中心”“双五”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株潭一体化进入快车道,乡村振兴稳步实施,创新实干成为了岳麓山下的厚重底色、橘子洲头的时代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9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