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小牌子”彰显大担当 乡村“美颜”亮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胡程远 戴鹏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09 0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党员卫生认领牌”活动。

图片12.jpg

年逾六旬的退伍老党员自觉做表率。

图片13.jpg

党群携手齐上阵,扮靓乡村勇当先。

红网时刻衡阳1月8日讯(通讯员 胡程远 戴鹏 记者 宋美君)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标准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党员卫生认领牌”活动,号召村内75名党员自愿立牌亮身份、自觉承诺做表率、自发为民办实事,开启了乡村“美颜”新模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1月7日早上,年逾六旬的谢大爷便自带铁钳和垃圾袋,一如既往的来到自己的责任区进行巡查和保洁清理,凛冽寒冬下的风雨无阻,展现了一名退伍老党员的情怀和担当。

“我们这个认领这个牌子虽是一块小牌,但是我们的责任重大,为了搞好全村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我们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团结各家各户,把卫生搞好,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伍老党员谢大爷向记者如是介绍。

在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记者看到一块块红色的“党员认领牌”竖立在路旁,这不仅是“荣誉牌”,也是“监督牌”,更是“担当牌”。随着衡山县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朝圣村以开展“党员卫生认领牌”活动为载体,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个人带动全家、以家庭带动广大群众,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做表率、树标杆、立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胡程远 戴鹏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8/10724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