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稳中求进打好“组合拳” 扎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欢 周彭斌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16 22: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1月15日上午,衡山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永欢 周彭斌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1月15日上午,衡山县委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贡献衡山力量。

今年衡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6%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2022年衡山县将围绕稳中求进抓增量扩张,在强化投资拉动方面,继续实施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和企业联手帮扶行动。围绕转型升级抓特色产业,在做大规模方面,充分利用环抱南岳名山优势,力促县内旅游人次和收入规模实现大幅增长;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大力发展衡山黄鸡、茶叶、油茶、油菜、小水果、优质稻、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在突出内涵拓展方面,深入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批村庄美、乡风淳、产业强、村民富的示范点。紧紧围绕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欢 周彭斌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6/10777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