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专访丨刘志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打造湖南重要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汪衡 任晔 刘志雄 王矾 王长吉 何雨杏 胡用梅 编辑:王津 2022-01-18 23: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汪衡 任晔 刘志雄 王矾 王长吉 何雨杏 胡用梅 长沙报道

“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是一个客观务实、契合实际、引领发展的报告。”1月18日,湖南省人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1年郴州市牢记干的嘱托、明确干的重点、营造干的氛围、凝聚干的合力、划定干的标准、激发干的劲头、守住干的底线,打出“干”的组合拳,见到了干的效果,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8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5%。

刘志仁表示,2022年,郴州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坚持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实事,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解放思想“闯创干”,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造湖南重要增长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把握“六个市”“总要求”。就是要坚持把产业实体作为最实根基,把创新驱动作为最强引擎,把开放合作作为最佳路径,把红绿融合作为最亮名片,把城乡共进作为最大潜能,把为民造福、为民创造财富作为最重要政绩,走出一条具有郴州鲜明特色的“产业立市、创新活市、开放强市、绿色美市、协调兴市、共享富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坚决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推动“五破五立”,洗好脑、装好脑、用好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抓好五大发展“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实施创新发展“六大计划”、产业发展“六大工程”,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新体系;毫不动摇坚持协调发展,强市区、治县域、优园区、兴乡镇,加快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毫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总揽,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环境;毫不动摇坚持开放发展,加快“理念融、设施融、产业融、规则融、要素融、人文融”,融入国家大战略,打造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毫不动摇坚持共享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

努力实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总目的”。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郴州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让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共享“福城”之“福”。

实现“七个更”“总目标”。即经济实力更强、创新活力更足、开放程度更深、生态环境更优、民生福祉更好、治理效能更佳、党建质量更高,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汪衡 任晔 刘志雄 王矾 王长吉 何雨杏 胡用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6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