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小小志愿者争做湿地宣传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彭馨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2-01-20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20090250.jpg

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当地群众发放湿地相关宣传册和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20120090256.jpg

小志愿者清理湿地保育区周边的垃圾。

 红网时刻衡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赵诗 彭馨 记者 宋美君)“您好,我们是湿地宣传志愿者,这些是关于湿地保护的宣传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为迎接第26个“世界湿地日”的到来,1月19日,衡山县各中小学学校的学生代表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关于湿地保护的宣传活动。

一大早,小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换上志愿服当起了湿地“一日清洁工”,他们与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们一起清理湿地保育区周边的垃圾、杂草、枯树枝。与此同时,小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向当地群众发放湿地相关宣传册和倡议书,普及湿地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的对湿地知识知晓率。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们还参观了湖南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通过观赏湿地及鸟类的相关模型和视频资料,使得大家进一步了解鸟类及湿地生态环境。

“我之前就知道这里有中华秋沙鸭、白鹤、娃娃鱼这些国家保护动物,不过我今天第一次来这里当湿地宣传志愿者,体验感满满!”衡山县城北小学学生欧阳京兴奋地告诉记者,她要把今天在这里学到的关于湿地保护的知识带回学校,普及给她的同学,让大家一起参与到湿地保护的队伍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彭馨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0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