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青年志愿者“变废为宝” 打造家乡靓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夏楚 朱铋轩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20 17: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青年志愿者把一个个废弃的轮胎画成了一件件艺术作品。

图片12.jpg

志愿者用激情的活力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变废为宝”,打造出了一条靓丽风景线。

红网时刻衡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夏楚 朱铋轩 记者 宋美君)1月20日,在衡山县岭坡乡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乡团委组织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洄水湾村开展了一场别有趣味的屋场恳谈会,青年男女们充分发挥才华与创造力,把一个个废弃的轮胎画成了一件件艺术作品,用他们激情的活力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变废为宝”,打造出了一条靓丽的家乡风景线,为洄水湾村“美丽屋场+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添砖加瓦。

“洄水湾村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青山俏丽,绿水汩汩,抬头一看就是蓝天白云,尤其是不远处的翠鹫峰云雾缭绕十分诗意,就算是在这里静静呆着都让人身心愉快。”青年志愿者一边创造一边感慨道,“我本身是学美术的,很荣幸能够为家乡美丽建设出力,我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参与其中,物品无情人有情,既然一个破旧的轮胎能够用一支画笔赋予其生命,那一百支画笔就能赋予家乡新的灵魂。”

“美丽屋场和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是一项既需要政府下狠功夫,又需要群众大力参与的工程,很多人以为只是简单的打扫卫生、清除杂草,只要维持路面的干净整洁就行了,但其实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洄水湾村党总支书记胡敏说道,“要想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必须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要结合各村自身特点,把普通的农村打造成既有泥土味、烟火味又有时尚味、浪漫味的宜居家乡,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一起加入到家乡的建设当中。”

当天,青年团员们与村干部合力创造了约二十余件作品,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之后的工作中,乡团委将继续开展青春屋场恳谈会,发挥青年群众们的力量,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夏楚 朱铋轩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3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