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执行案款送上门 温情执行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聂瑜 记者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2-09 16: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执行法官将执行案款送到了仙鹅村村民易伟民的手中。

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通讯员 赵诗 文雅婷 聂瑜 记者 宋美君)“易大哥,这里是七万五千块钱现金,剩下的钱这两天我们也会通过线上支付给你。”“太感谢你们了,还亲自把钱送到了我们手里面,帮了我们大忙了,你们真是百姓的好法官!”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衡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驱车来到了衡山县新桥镇仙鹅村,将执行案款送到了仙鹅村村民易伟民的手中。看着风尘仆仆的一行人,拿到执行案款的易伟民激动地握着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2016年,易伟民的妻子贺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被鉴定为一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法院判决生效后,由于被执行人家庭同样困难,暂时没有履行赔偿的能力,执行法官一方面耐心做好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告知贺某等人司法救助相关政策,并帮助他们申请到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解决了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

司法救助款到位后,执行法官又通过多方走访,利用春节返乡契机,联系到被执行人及亲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考虑到当事人行动不便,执行法官又驱车一个半小时,将案款及时交至贺某手中。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我们也是想着为民办实事,确实当事人有困难,那我们就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及时地将执行款送到当事人的手里面,让他们心里的石头能够落地,好好生活。”衡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伏林告诉记者。

近年来,衡山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规范执行理念,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够及时得到兑现,并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多种便利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聂瑜 记者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09/10856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