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公开澄清正名,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刘宏珲 蒋楠 编辑:李璐 2022-02-11 11: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谭琼飞 刘宏珲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非常感谢组织的澄清,我将继续增强为民服务水平,为建设和谐美丽社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组织和乡亲们的信任!”2月9日,当听到宣读澄清正名通报的那一刻,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幸福社区书记黄春林一扫之前的迷茫和委屈,重新充满了干劲。

2月9日,在雁峰区召开的五届纪委二次全会上,雁峰区纪委对之前不实举报的4起问题线索的核实情况进行说明,并为5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个别群众因个人利益诉求未得到满足,通过道听途说、主观臆测、捏造事实等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企图利用信访举报手段达到个人目的。2021年,雁峰区纪委监委共办结52件检举控告信访举报件,其中有40件所反映的内容不属实。事实上,这些不实举报,不仅背离了信访举报监督的本质,更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甚至对全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落实市委查“三鬼”、驱“四邪”、治“五乱”、兴“六风”的要求,雁峰区委印发了《推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 》,雁峰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常态化澄清保护机制。在精准核查举报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会、屋场会,向党组织进行通报等方式,积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公开澄清正名;对确实存在有故意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实确属诬告者,情节严重还采取立案调查并问责处理,向诬告者勇敢“亮剑”。

截至目前,雁峰区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减责免责1个单位党组织和14名党员干部,为18名受到错告诬告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敢担当、勇负责、不谋私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形成了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刘宏珲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1/10862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