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秘湘西过大年 矮寨“百狮”闹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2-02-14 17: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214145141.jpg

矮寨苗族“百狮会”现场盛况。摄影:李琨 戴恋萍 段锦仪 杨荣帆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张皎)百狮欢腾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14日,一年一度的苗族“百狮会”在吉首矮寨镇热闹举行,来自湘、黔、渝、鄂四省市边区,十乡百村的舞狮爱好者们,聚集到这里对歌、舞狮,为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一大早,矮寨镇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激扬的迎春苗鼓声响彻苗寨上空,盛大的场面令观众大饱眼福,拍手称好。现场锣鼓声、掌声、叫好声经久不息。在阵阵喧闹的锣鼓声中,一头头精神抖擞,色彩斑斓的“雄狮”跃进了会场。迎狮、盘狮、抢狮,“百狮会”上最精彩的莫过于狮子登高的表演了,喧天的锣鼓声中,腾跃的“雄狮”尾随耍宝的拳手敏捷地穿桌孔,跃桌子,当爬到“桌塔”最高层时,“雄狮”更是抖擞精神地表演出各种惊险的绝技,让观众大饱眼福,铿锵的锣鼓声和群众的鼓掌声吆喝声让整个苗寨一片沸腾。

苗乡呈瑞,百狮迎春。一年一度的“百狮会”活动是湘西苗族同胞一项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盛会,流传至今,已经成为苗族人民交流友情,追求民族大团结、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大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68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