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汨罗“高跷王子”踩5米高跷迎元宵 引众人围观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昊楠 编辑:张皎 2022-02-15 15: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2月15日,湖南汨罗长乐古镇,每年都会举行元宵节游街活动,古镇上有一位著名的踩高跷高手郑大军,被誉为“高跷王子”。他从7岁开始学习踩高跷,一踩就是40年。今年元宵节他踩上5米高跷扮演七品芝麻官逛街。他说今后要将这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5米高跷有多高?大约是两层楼房的高度,也是长乐人口中的一丈五。五年前,郑大军花了200元买来两跟直挺挺的杉木,连夜赶制高跷。他一边掂量高跷的重量,一边寻思着找个地方试踩。“太弹了!大大,小心呐!”站在楼下望着二楼的郑大军,围观村民都捏了一把汗……5米,村民们既抑制不住兴奋,更考虑郑大军的安全。

郑大军生长在长乐这个地方,从小就好奇高跷,自己跟着大人学。上世纪80年代末起,他就作为长乐故事会的一份子走南闯北演故事。1987年,汨罗市庆那一年,他踩着4米高跷从西往东穿越整个市区,引来围观无数,惊叹一片!如今他能踩5米高跷逛街,还带了许多徒弟。郑大军期待踩高跷这门非遗文化也能在他们脚下发扬光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昊楠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