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北山 新春祝福”第四季丨长沙县北山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淦 孔维敏 编辑:黄河 2022-02-15 22: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淦 孔维敏)“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了让北山镇三无老人、困境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团圆氛围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2月15日,长沙县北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山镇团委携手长沙县一滴水公益,号召新桥集镇爱心社会组织和商家、志愿者、学生,联合开展了“情系北山  新春祝福”第四季元宵佳节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1.jpg

“你们又来看望我,我真高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让我们这些散居的三无老人也衣食无忧了。你们来就来,不要拿任何礼物了,能和你们聊聊天、拉拉家常,看到你们朝气蓬勃的笑容,我着实感到幸福。” 年近七旬的陈爹爹牵着志愿者小常的手,温情地说着。

这是长沙县一滴水公益组织的“情系北山  新春祝福”第四季元宵佳节走访慰问活动中的一段感人对话。

图片4.jpg

志愿者们按计划分批来到被帮扶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被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其心声与建议。在吴爹爹家,志愿者们将饱含爱意的汤圆和水饺煮熟、盛好,与老人共贺元宵节,老人开心不已。76岁高龄的郑娭毑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感谢志愿者们时刻都惦记着我,让我有了儿女相伴的感觉。”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二十家“三无老人、困境和留守儿童家庭”,志愿者们除了送上元宵节物资,还特别调研了这些特殊群体的帮扶需求。通过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欢乐,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和“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引领。

志愿者们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淦 孔维敏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