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科技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李博 张朋 编辑:苏仙陈璐 2022-02-25 18: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勤春来早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

苏仙区不少种粮大户

已经开始备战春耕

有了科技成分更高的

农机设备加持

大伙的工作取得了

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

图片

趁着好天气,苏仙区种粮大户吴小京和合作社社员们开始忙活起今年的春耕工作,为早稻播种提前做好准备。他们采用橡胶履带拖拉机对水田进行翻耕,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一块近4亩的水田就全部完成了。吴小京今年承包了良田、飞天山、坳上等乡镇的近5000亩农田种植水稻,同时准备了12台橡胶履带拖拉机作业,预计在3月20号之前,所有的早稻秧田可以准备就绪。

“经常使用轮毂拖拉机容易把泥底层破坏,土地保肥保水能力会变差。履带拖拉机适用的稻田比较广泛,深农田、小丘块都比较适用,最关键的是它还可以实现农业机械化的可持续性。”苏仙区种粮大户吴小京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橡胶履带拖拉机是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针对南方丘陵地区水田特征,在去年研发生产并投入使用的。经过多次技术创新改良,能有效解决小田块耕作、水田保护等问题。目前,该产品已处于国内行业领军水平。2021年,郴州耕地面积达到366万亩,其中90%以上的耕地都实现了机械化作业。

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技术部长首元锋说:“我们的履带拖拉机采用轻质的橡胶履带,接地压力会非常小。同时,我们的三角传动技术把我们拉机的底盘抬高了,机器能下深田。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差速转向技术,我们拖拉机在小田块能够实现原地正反转。”

图片

图片

湖南是农夫机主要销售市场,目前市场占有率已达75%左右,今年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就已收到8000多万元的订单,工人们也在加班加点赶生产,平均每40分钟就有一辆组装好的橡胶履带拖拉机被装上货车,发往湖南、海南、黑龙江以及东南亚等国内外市场,助力春耕备耕。

据首元锋介绍,通过一系列农机装备的研发,为水田耕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对水田的耕地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让传统农田耕作能够更加科技化、现代化。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李博 张朋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7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