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4亿元“金融及时雨”润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2-03-04 11: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 (剪辑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常凯)“这笔钱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没有耽误春耕农时,今年又会有一个好收成!”连日来,在桂阳县樟市镇梅塘村的2000余亩油茶园里,漫山遍野的油茶树郁郁葱葱。近百名村民穿梭在油茶树间对树木进行管护,农场主秦红梅正在指导工人们疏林剪枝,忙得不亦乐乎。

如今这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农忙图,在不久前,还是秦红梅心里一块落不下的石头。去年,秦红梅共种植8000余亩茶油,不错的收益让她今年有了准备扩建油茶果加工厂的打算。可没曾想,疫情影响了茶油销售,人力成本也上涨了,资金投入成了一个大问题。

“没有这笔贷款,我的农药、化肥买不来,我的油茶果初加工厂房也没办法建设,人工也请不来,那我今年一年的工作计划都会打乱,而且会严重影响到我的收成。” 谈起备春耕时钱不凑手,秦红梅眉头紧蹙。

春耕不可误农时,湖南桂阳农村商业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为抢抓春耕时机,一天时间就为秦红梅发放了低利率的290万元“春耕生产贷”资金。

“我们针对春耕生产推出了惠农贷、春耕贷、乡村振兴贷,只要资料齐全,我们主动上门对接,可以实现当天放款,而且年化利率低至3.8。只要农户在春耕生产遇到资金需求,我们主动对接送贷上门,无抵押,无担保。”湖南桂阳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明介绍道。

有了这笔资金,茶园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解决了。秦红梅购置了100余万元肥料,还比往年多聘请了30多名本地员工,带动了附近村民增收就业。

同样受益于“春耕贷”的还有桂阳县联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这个‘春耕贷’非常的方便,特别是我们需要的时候,农商银行就主动上门服务,有了他们的资金支持,让我们种地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是农商银行的支持让我们合作社日益壮大。之前我们合作社种了2000多亩水稻,今年我们已经流转了三千多亩了!”合作社理事长何银宝感激地说。

今年,桂阳县各银行机构特别是农商银行,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入村入户,开展春耕生产资金调研,办理农户信息建档贷款,对有金融需求的农户及时“送贷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68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