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凌晨货车侧翻 消防员暖心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肖峰 编辑:杨姝 2022-03-09 11: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9日讯(通讯员 田媚 肖峰)“如果你能听见我们说话,你就用手指敲敲车板!”“师傅,你的头能动吗?身体状况怎么样?头晕不晕?我们说话你能听见吗?”“你不要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急,我们会尽快救你出来的。”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极力地安抚被困人员杨某。凌晨道路的宁静就这样被阵阵安抚声打破。“我还可以,就是头不能动,好难受。”杨某发出虚弱的声音回应道。

图片9.marked.jpg

事故现场。

3月8日凌晨3时44分,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龙山县茅坪去往水沙坪方向一水泥货车发生侧翻,一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民安消防救援站立即派出8名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

图片10.marked.jpg

救援过程。

4时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由于该货车刹车失灵,撞向路边护栏,并侧翻致路坎下,驾驶员头部倒插在该车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火速研究出救援方案,一组安抚被困者情绪,另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每破拆一次消防救援人员都会询问被困者身体情况。“你不要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急,我们会尽快救你出来的。”带队指挥员何迪安抚道。

图片11.marked.jpg

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5时16分,驾驶室车门被安全破拆,众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被困人员缓慢抬出,所幸的是杨某并无生命危险,消防救援人员连忙将杨某送至在旁待命的“120”救护车辆内。

事后获悉,被困驾驶员杨某拖了一车水泥原材料,不料驾驶行进途中货车刹车失灵导致车辆翻生侧翻,撞向路边护栏翻致路坎下。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肖峰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9/10987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