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农业农村局:为集中育秧大户免费发放10万斤早稻良种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龙云飞 编辑:陈小婷 2022-03-14 17: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10093505.png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彭保华 龙云飞)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江华农业农村局免费向全县各乡镇进行集中育秧的粮农发放10万斤早稻良种,确保江华内30亩以上的早稻集中育秧点育秧用种。

微信截图_20220310093649.png

上午9点,在白芒营镇老农技站的储备仓库院内,停满了前来申领早稻谷种的集中育秧大户们的小车和货车,现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大户发放稻种。大石桥乡中洞村年前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又增加了50亩的早稻种植面积,这两天村支书李文清先后两次过来领取早稻谷种,总共领取了近1000亩早稻谷种。

微信截图_20220310093833.png

去年,江华农业农村局采购的株两优819和陵两优674这两个早稻谷种得到了种粮大户们的认可,亩产可以达到900斤优质稻谷。今年江华农业农村局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多增购了2万斤。

江华农业农村局粮油站工作人员唐青松介绍:种粮大户对这个水稻种子反响还可以,粮食的品质是得到厂商的认同的,品质很好反映很好,所以今年持续又购买了这两个品种,他们对这个品种完全能够接受,适合本地的生产。

微信截图_20220310093612.png

沱江镇茫海洲的廖诗贵、黄海波今年合种了早稻100亩,在领种现场,他们非常高兴的领了400多斤早稻谷种。国家对种粮大户的鼓励和支持,让他非常有信心把粮食种好,通过种粮实现增收致富。

沱江镇茫海洲村种粮大户廖诗贵说:“国家给我们扶持的早稻的品种方面,这是对于我们农户来讲是非常认可的,也是给我们注进了一股坚定的信心,心里不慌。”

微信截图_20220310093537.png

今年江华种粮补贴3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户种植双季稻,物质和现金补贴累计达到380元,比种一季稻多 280元,其中包括早稻种子100元/亩的补贴和早稻集中育秧补贴,以及适度规模经营补贴和稻谷补贴。下阶段,为全力做好浸种育秧工作,江华农业农村局将进行跟踪服务的模式,有力的推动全县完成早稻12.9万亩播种任务,助力完成全年粮食总产23.5万吨以上的目标。

“对这个集中育秧,我们结合地方实际,由我们的农技员跟集中育秧点实行对接管理,管理层面上包括播苗、施肥、杀虫治病这一块都是跟踪管理的。”唐青松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龙云飞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4/11008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