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丨古丈:满园春色惹人怜 浪漫茶乡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棋铭 苏世佳 齐菲 编辑:张艺凡 2022-03-20 13: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棋铭 苏世佳 齐菲)“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阳春三月,春风把茶乡古丈吹出了五彩斑斓,山涧遍绿、繁花盛开,共同描绘出一幅多彩的春景图。

春雨滋润过后的牛角山万亩茶园里,弥漫着缕缕茶香,伴随着一阵阵银铃般地欢声笑语,一个个笑靥如花的采茶少女映入眼帘。嫩绿的新芽迎风而立,向我们述说着茶园的春日。她们身着苗家服饰,挎着小竹篓,指尖在茶树上不停飞舞,一捏一提间摘下嫩芽。

栖凤湖湖畔,5000多株樱花竞相盛放。徜入其中,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湖面,绿水揉春风,林间耸翠入眼,船上轻施粉黛的苗家姑娘,挽着衣袖,轻抚水面。透过湖水,湖面倒映出动人的容颜。船头的船夫划动手中的双桨,激起微波,泛起阵阵涟漪。此刻,唯美的画卷,仿佛让时间都静了下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古丈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当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又为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棋铭 苏世佳 齐菲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0/11029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