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农技指导护航早稻育秧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周诗宇 编辑:陈小婷 2022-03-21 20: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320.png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周诗宇)眼下早稻生产进入育秧关键时期,江华瑶族自治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指导小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早稻育秧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为早稻育秧护航。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528.png

在江华白芒营镇车下村,种粮大户杨积辉第一批盖膜培育的早稻秧苗已经长出新绿。农技人员来到现场察看秧苗长势,根据当前的天气情况给出建议。

龙云飞1.png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345.png

今年是杨积辉规模种植水稻的第二年,流转了村里820亩水田种植双季稻,其中早稻总共需要育秧20亩。在他的育秧田里,4名育秧村民以每天完成2亩田的育秧速度进行人工育秧,820亩早稻谷种十天左右要全部下田,为了确保育秧质量,农技人员隔三差五通过电话和现场指导的方式给他进行指导。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333.png

今年,江华早稻种植面积12.9万亩,目前各集中育秧点早稻育秧相继进入高峰期,农技指导小组通过点对点服务,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为种粮农户排忧解难,确保高质量完成早稻育秧,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505.png

今年江华通过积极推广早稻集中育秧,为种粮散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早稻种植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涨幅1000余亩。下阶段,江华将围绕构建覆盖粮食生产全过程的社会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农技推广水平,为全县粮食生产提供技术护航,保障全年58.8万亩的粮食播种任务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周诗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5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