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江华:春天栽种青桃苗 迎接致富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陈小婷 2022-03-21 20: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851.png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春华 蓝玉春)春种时节,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木泽村里的第一期300亩青桃基地开始栽种青桃苗,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注入“推进剂”。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941.png

在木泽村的青桃基地里,20多名工人分散开来,挖坑、扶苗、填土、踩实,工人们干劲十足,手脚麻利,不一会儿,一株株青桃苗便生机勃勃地矗立在地里。同时,几名工人对刚种下的果苗进行插入式浇水施肥,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种植景象。300亩的青桃基地里,预计种植12000株,五天内便可以种植完毕。

“我们浇定根水的时候就连水溶肥一起浇了,提高它的成活率,这样搞成活率可以达到98%以上。”青桃基地负责人黄新华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902.png

木泽村青桃基地原本是一块荒地,在江华财政局驻木泽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下,修通了产业大道,引进江华脆蜜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包建设青桃基地,以公司开发种植为主导,村民加入合作社以现金入股或土地流转租金入股的方式参与开发种植,而公司以三类果4元、2元、1元的保底价收购,将拉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青桃基地负责人黄新华说:“在木泽村打造一个试点,就是以村集体经济为主,因为当地很有优势,老百姓很配合,所以我们公司先以点带面,在这里先搞一个三百亩的示范点,(之后)扩种两千亩到三千亩左右。”

微信截图_20220317102915.png

近年来,木泽村不断向生态高效农业发展之路探索,种植菌菇、柑橘,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如今,木泽村也规划利用青桃基地吸引游客前来赏花品果,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吃旅游饭、挣旅游钱。

“青桃基地建成后,对村民就业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是为我们村增加了一大产业。同时,基地与牛牯岭茶场、柑橘园、食用菌厂连成一片,将形成集休闲、观光、旅游一体的生态乡村振兴产业园。”江华涛圩镇木泽村副支书奉恒礼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5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