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公安交警约谈辖区快递公司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编辑:张鋆 2022-03-22 12: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约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3月22日讯(通讯员 田芳)为督促解决辖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薄弱,快递公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相关交通安全隐患问题,3月21日,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座谈会,约谈10余个快递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

会议指出,快递公司企业在交通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和责任意识,特别是要对从业人员在作业中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接打电话等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到位、教育到位、处罚到位,坚决杜绝从业人员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和交通陋习等隐患问题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下一步,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严查严治快递行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会议强调,快递公司作为企业,要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要管理好企业的作业车辆和从业人员,严把车辆和人员的入职关,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车辆不予使用,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人员不予从业,从源头上把牢车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第一关”。要持续针对公司作业车辆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对从业人员要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坚决严管严控从业人员在作业中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和违法驾驶行为。

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如何管理好本行业从业人员和作业车辆作了表态发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就车辆上户、驾驶证办理等业务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7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