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公告

来源:吉首融媒 作者: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张鋆 2022-03-22 1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公告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吉首市区域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计划于2022年3月24日举行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3月24日上午8时开始,晚上8时结束。

二、演练地点:乾州街道、吉凤街道、吉首大学、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三、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实战演练。为营造真实场景,届时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四、参与本次应急演练的市民朋友们请按照所在单位及现场组织人员的通知指引,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并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未收到演练通知的市民朋友请不要到演练现场,避免人员集聚。

五、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请于 48 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请于 48 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六、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为保障演练现场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意外发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不驻留观看,不拍照录像,不信谣不传谣,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应急演练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吉首平安。


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2日

来源:吉首融媒

作者: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7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