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白芒营镇:百亩梨花开 果农致富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编辑:陈小婷 2022-03-21 15: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1145642.png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娜)暖风徐徐,春光明媚,山返青,树荫绿,花争艳。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百亩梨园的梨花也如约而至,绘出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微信截图_20220321145650.png

走进梨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梨花盛放,像一片雪花压倒了树枝,令人心旷神怡。站在梨树下,一簇簇洁白的花朵在树枝上,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微风一吹,花瓣落下来就犹如一只白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微信截图_20220321145657.png

梨园位于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秦岩村,自2004年起由洪泥塘自然村的艾相青等四户村民流转土地138亩打造而成,用于发展产业,主要种植圆黄梨、杨梅。每年可产园黄梨15万斤、杨梅0.8万斤,年产值达50万元以上,吸纳了附近35个村民在此务工。梨园以绿色生态环保为主导,发展近郊游,采摘游,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

“梨园依托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位置,结合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政策、资金、技术等扶持,因势利导,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区域性水果品牌。同时,也让部分低收入家庭人员进入果园就业,收入稳定,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秦岩村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白芒营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聚焦重点产业、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打造产业发展高地,以更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9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