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815名“瑶都红”志愿者奔赴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钟芳玲 周诗宇 编辑:陈小婷 2022-03-25 11: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4150426.png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 钟芳玲 周诗宇)自3月19日江华团县委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全县815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奔赴一线、下沉社区,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助力。

微信截图_20220324150413.png

在江华高速路口处,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他们配合县交通运输局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对下高速车辆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逐一检查车辆上乘客的健康码与行程码,并提醒驾乘人员佩戴口罩,开展体温测量。同时,对从外省回来的乘客检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引导他们到疫情防控点进行登记。在火车站、汽车站,志愿者们分两个时段开展志愿服务,引导过往旅客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查验,出示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帮忙出行旅客搬运行李等。

现在我们的志愿者们主要是聚集在我们的三个重要的运输关卡,一个是高速路口,还有一个是汽车站以及火车站,剩下的一些志愿者们主要是服务于乡镇。江华团县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任戈瑶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324150514.png

连日来,志愿者们有序开展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供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江华已经组建了17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及6支青年突击队,投身到江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放宣传资料超过四万份,服务超过十万人次。

任戈瑶说,下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34个全县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搭建一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守护我们的美丽瑶都。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钟芳玲 周诗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0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