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新增黄码人员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陈小婷 2022-03-25 11: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4092049.png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钟芳玲)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江华部分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群众“绿码”变成了“黄码”为缓解防控压力,江华在萌渚路新增设黄码人员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助力“黄码”变“绿码”。

微信截图_20220324092143.png

在采样点现场,前来采样的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依次排好队伍,出示身份信息等候检测,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大家做核酸采样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健康码变黄后,如果是有高风险地区或潜在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者,需要采取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在7天内进行3次(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黄码自动解除。

江华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江浩介绍,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者,这类赋黄码的人群需要采取自我健康监测,在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或1次核酸检测即可自动解码,具体按健康码滚动提示或手机短信提示次数。

微信截图_20220324094515.png

江华县城沱江共7个核酸采样点,每个采样点安排2组医务人员,根据实际人员流动情况增加医务人员。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疾控部门建议赋黄码市民尽量就近选择社区核酸集中采样点前往采样,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王江浩介绍,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尽量非必要不出门。如果确实要出门,必须戴好口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期间不能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能去密闭场所,要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0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