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技专家组驻点江华指导早稻育秧和粮食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陈小婷 2022-03-25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4094813.png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彭保华)从3月10日开始,省农业农村厅早稻集中育秧第70调研指导组进驻江华以来,持续深入田间地头早稻集中育秧现场,指导种粮大户科学育秧。

微信截图_20220324094733.png

大石桥乡岩口村的种粮大户莫金德今年准备种植310亩早稻,总共需要用传统育秧方式培育18亩秧苗,往年培育的秧苗会出现秧苗串根的现象,给接下来的抛秧造成不便。第一天育秧,省农技专家组来到他的育秧田里,全过程指导他培育第一批早稻秧苗。

省农技专家组驻点江华指导早稻集中育秧[00-04-03--00-04-07].gif

泥浆要搞细,秧盘上要保证80%的饱和度,把这个孔露出来,就防止两个孔之间串根。省农业农村厅早稻集中育秧第70调研指导组组长肖建清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324094745.png

通过面对面的指导,解答了种粮大户莫金德在早稻集中育秧过程中每个步骤的疑问,未来十天内,他的18亩育秧田将全部完成谷种下田培育。

微信截图_20220324094713.png

江华今年早稻种植总面积12.9万亩,早稻集中育秧8.4万亩,分布在各乡镇的早稻集中育秧点有253个,省农业农村厅早稻集中育秧第70调研指导组将在3月10至4月25日,在江华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驻点技术指导服务,持续进村入户,深入早稻生产一线,及时指导和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肖建清说,江华这边地处湖南最南端,相对来说气温比较高,育秧比较早,我们要防止一个倒春寒现象的发生,另外一个,江华这边以传统的育秧方式为主,我们要在用水、用肥和棚内温控方面进行指导,防止烂苗、烂秧和出苗率不高的现象出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0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