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口又“上头” 长沙县菜市场土味防疫标语“出圈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编辑:张皎 2022-04-06 18: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丁家岭菜市场内,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果蔬肉蛋卡通图画映入眼帘,颜色、形状、风格各异的防疫标语牌纷纷“戴”上口罩,“土味”防疫标语巧妙地融入各类摊位,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卖力”地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宋彬彬/摄

红网时刻新闻4月6日讯(记者 吴思静 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香菇蘑菇金针菇,接种疫苗莫含糊。”“土豆毛豆四季豆,防疫防控无疏漏。”“茄子黄瓜配青菜,戴上口罩最厉害。”……近日,一组“土味”防疫标语出现在长沙县泉塘街道各大农贸市场,凭借朗朗上口、鲜活有趣的土味防疫宣传标语,泉塘街道各农贸市场火出圈外,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点赞。

4月4日,记者走进长沙县丁家岭菜市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果蔬肉蛋卡通图画映入眼帘,颜色、形状、风格各异的防疫标语牌纷纷“戴”上口罩,“土味”防疫标语巧妙地融入各类摊位,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卖力”地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戴口罩、打疫苗,提高防疫意识。

肉禽摊位上,一块块猪肉被整齐划一地挂在铁杆上,与铁杆上方“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标语相映成趣,前来购买猪肉的李女士看到醒目的标语不自觉念出了声音,笑着说:“这顺口溜搞得有味,被提醒戴口罩也不会有抵触心理。”

“买菜时看到这些顺口溜,很多人都会跟着念起来,规范戴口罩的人更多了。”猪肉摊主表示,以往很多市民在进入菜市场后,会嫌闷把口罩拉到下巴处,现在让菜市场里的农产品“开口说话”,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这样暖心可爱的宣传方式,让摊主和顾客全程戴口罩的比例提高了不少,也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据悉,泉塘街道共5大农贸市场,共有100多户经营户、日均客流量可达4000人次左右,一直都是不容忽视的防疫重点区域。长沙广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泉塘农贸市场项目部是泉塘街道委托的农贸市场管理方,该项目负责人柳自力介绍,以前,市场疫情防控宣传主要通过市场内的电子屏、小喇叭和管理人员口头宣传,但是“干巴巴”的防疫宣传,不仅让人提不起兴趣,更是难以达到宣传效果。

在街道指导下,市场管理方借鉴他地经验,决定扎根泥土,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入手。于是,40多个诙谐有趣的防疫标语牌月初时就在街道各大农贸市场“上市”了。“这波操作还是挺秀的,宣传效果直接拉满。”柳自力告诉记者,土味标语一经面世就大受市民青睐,不少人拍照后晒到朋友圈广而告之。

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标语虽土,关爱却真。希望消费者和经营户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好防疫措施,在幽默的同时保护自己也保护大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06/11092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