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路口镇: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旖斐 编辑:韩阳 2022-04-15 15: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15143003.jpg

驻企联络员走访企业

红网时刻新闻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旖斐)“路口镇是一方宝地,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是文旅项目投资落户的理想之地。”湖南芒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银成感慨道。4月14日,长沙县路口镇召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座谈交流会,邀请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就芒果冒险乐园、芒果田园和房车营地项目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并赴项目实地勘察地形地貌和周边环境。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事务中心、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一同参加。

自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提效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以来,路口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工作来抓,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营造让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资环境,努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福地。

全民招商,当好“红娘”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今年1月,湖南为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路口镇,该公司主要致力于文化传播、科技创新等领域,预计年度贡献税收30余万元。“招商引资提效年”行动启动以来,路口镇整合各办线骨干力量,打造一支17人“青年招商员”队伍,主动出击,精准对接。这家公司正是路口镇众多招商引资市场主体中的一个缩影。

为了在招商引资上提效提质,路口镇由商会搭台,实行全民招商,坚持“走出去”推介,外出招商走访企业和相关组织30余家,做好“请进来”考察,今年以来累计接待客商20余批次。

贴心服务,当好“管家”

位于路口镇上杉市村的长沙富宏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是一家包装印刷品制造公司,受疫情影响,生产订单明显减少。经济发展办主任杨黎在走访企业时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帮助其联系上一家本地大型连锁超市,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公司订单量大增。“在难点、堵点面前,是政府各部门协调资源、打通阻点,帮助我们稳住生产、扩大产能,让我们走得更远。”公司负责人说。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于市场主体赚不赚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有困难了,我们能想办法提供帮助,企业自然能在这里留下来。”路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路口镇持续开展“千人帮千企”暖企行动,安排25名镇村干部到一线摸排、进企业指导,深入服务对象,听意见、解难题。经济发展办牵头成立路口镇金融顾问小组,星沙农商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分别指派1位员工为顾问,向16家中小企业宣传专属信贷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凝聚共识,当好“协调员”

走进明月好望谷项目建设工地,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目前我们施工进度非常快,多亏了路口镇给我们提供帮助,有什么问题都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明月好望谷项目负责人何文明表示。明月好望谷项目位于路口镇明月村,总投资2.8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专家楼及学员宿舍等。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路口镇积极与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对接,主要领导深入项目一线,靠前调度指挥,制定处置方案,明确具体时间表,为企业在开发报建、规划设计等方面提供指导。经过多方努力,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开建。

路口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政策为项目发展提供服务,围绕企业所需,加强帮扶力度,锲而不舍招大引强,凝心聚力促推项目落地,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势”造起来,把企业的心“暖”起来,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旖斐

编辑:韩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5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