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屈子祠镇:小田改大田,农户心里甜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冯琛 编辑:钟保 2022-04-18 11: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4月18日讯(汨罗融媒体通讯员 冯琛)4月16日,汨罗市屈子祠镇双楚村的田地里挖掘机轰隆作响,不一会儿农田已规整成片,修整一新……原来这是在加紧推进"小田变大田"工作。

所谓小田变大田,就是将各家各户小而散的田地整合在一起,形成连片土地,进而形成规模效应,便于对外流转和承包。

"我们村零散田多,田道狭窄,种粮、运粮都不方便,村民耕作起来积极性不高"。谈到"小田变大田"改革,双楚村书记何利群颇有感慨。他表示,此次由村小组经村部将土地流转给种粮大户的改田项目,能有效整合土地1500余亩,减少田埂系数、填埋废弃坑塘将直接增加土地面积十余亩,增加村集体收入15000余元,下周将平整好的田交到种粮大户手中。

"这个项目好啊,我手上的3亩地原来承包出去的价格一般是200多元/亩,现在村上统一以400元/亩收,再也不愁没有人承包了"在一旁围观的村民湛云祥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屈子祠镇将在多个村实行"小田变大田",大大提高耕地质量和土地利用率,为群众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冯琛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8/11131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