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临澧:为项目“疏堵祛痛”, 以监督促高效稳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杨光 张英 编辑:宋芳 2022-04-26 14: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6666e028-dec5-4fd5-bdfa-cf9a4fe65d7c.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章剑波 杨光 记者 张英)“以前,总觉得办证难,没想到在疫情特殊时期,速度都这么快,我们公司的2个行政审批项目,昨天上午才在网上申请施工许可,今天下午就拿到了批复文书。”近日,湖南省临澧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感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缓慢。为此,临澧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强化执纪监督的同时,调整“靶点重心”,将监督力量投射到转作风提效能稳增长上来。

为提质增效,该县对32项工程建设审批许可项目的前置设定、办理流程、审批时限等集中进行全方位清理,共疏理出亟待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堵点”“痛点”12个。为疏堵祛痛,县纪委监委与相关部门会商,提出了“减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限、减负担”的“五减”工作要求,完善了“一个窗口”集成服务,“一张蓝图”生成项目、“一个系统”综合审批、“一套材料”完成申报、“一套机制”规范运行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同时,推出了15条全程帮办代办等提速增效措施。按照总体要求和工作制度,县纪委监委根据审批事项逐一拟定“责任清单”,按图索骥,追责问效。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工程建设单位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实行“廉洁承诺”,监督群众关注的重大民生建设项目行政审批、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实行全程跟踪,防控廉政风险。

今年来,通过监督探头前移、监督力量下沉,不仅为企业打通了行政审批的“高速通道”,而且为企业节约行政审批成本200多万元。目前,全县符合条件的新开工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尤其是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进度明显加快,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杨光 张英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