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服务专班细织“金窝”,助力企业“凤鸣天下”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锋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2022-04-28 15: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通讯员 龙俊峰)县委书记深入青禾牧业,县长深入泰美农业,副书记去了猕猴桃产业联盟,纪委书记到了砼源新型建材公司,统战部长到了“雪晴集”,副县长去了天源食品、金叶生物科技……日前,湖南省凤凰县正掀起一场走工地进企业访商户的热潮,在露天工地、在生产车间、在销售现场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把服务企业做得更优更实更好,凤凰县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制定出台了“1+1+N”企业服务机制,为全县124家企业每家企业都组建一个由县领导牵头,针对企业属性量身定制的服务专班。“1+1+N”企业服务专班制通过建立机制、畅通联络、明确职责、强化保障,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全天候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在机制上,“1+1”即明确每个企业都有一名县领导联系,有一名相关行业部门一把手担任“首席服务员”;“N”即是一名工商联委员、一名行业部门专干任联络员、一名代表做融资员、一名公安干警当护航员、入园企业再加上一名园区领导任勤务员。以上人员共同组成一个沟通高效服务入微的“1+1+N”企业服务专班。

在联络上,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和问题,不需要东奔西走“踏破铁鞋”,不需要上求下告磨破嘴皮,仅需给行业专干担任的联络员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或短信,联络员就会第一时间收集和归总问题,并在及时将有关情况汇报给联系县领导的同时推送至专班其他成员。

在职责上,县领导以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带领服务专班主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首席服务员”则主动和企业分析形式、协调各类要素资源、解读政策出谋划策;工商联委员负责企业权益的宣传和维护;联络员是根据企业类型选定的,是负责联系企业的第一人,不仅要为企业提供行业服务、日常联络,还是企业与服务专班间高效沟通的桥梁;融资员、护航员、园区勤务员则从各自职业特点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保障上,要求每个企业的“1+1+N”服务专班人员服务企业需求和化解企业困难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要务,以“比好更好、比优更优、比实更实”为目标,高效统筹调度资源和力量,尽心竭力为企业服务。

在受访当日,金叶生物科技负责人有感而发,称赞道:“凤凰县当前做的不仅是‘筑巢引凤’,更是细织‘金窝’,我希望在凤凰落地的各家企业都能早日‘凤鸣天下’!”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锋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5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