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乡贤情系报桑梓 反哺家乡助振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思琴 编辑:胡金贵 2022-04-29 11: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思琴)“落叶归根,尽管个人力量是微薄的,但我还是想尽自己所能回馈家乡、回报社会。”52岁的毛志龙孜孜不倦地行走在报效家乡的这条道路上。

毛志龙是桃源县沙坪镇红官村人,也是东莞市俊达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为家乡捐资修路、扶贫济困……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书写了一个新时代乡贤的使命担当。

“他特别踏实肯干,不怕吃苦,身上有股拼劲儿,现在做出自己的成就了,还能不忘本,对家乡做出了很多贡献,是村里的骄傲,也为现在的年轻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说起毛志龙,村里的老一辈都竖起了大拇指。

毛志龙1996年南下广东东莞务工,在一家广告装饰公司从事业务工作,初来乍到的他埋头苦学本领,不仅要精进专业技能,还要学会与当地的各种人打交道、谈业务。

靠着吃苦耐劳的品格、敢闯敢拼的毅力和认真好学的精神,也是1996年,他成立了自己的装修公司,经过数年发展,公司业务范围逐渐扩展,涉及家具制造、酒店及房地产行业等多个领域。致富不忘家乡人,在公司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毛志龙心系家乡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报效桑梓。

要想富,先修路。桃源县沙坪镇是一个以生态旅游为优势产业的乡镇,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是突破当地发展瓶颈的必由之路。

早在2010年,毛志龙就曾以一己之力出资20多万元,用于家乡桃源县沙坪镇红官村的组级公路硬化。

“以前这条路是泥巴路,又脏又乱,下雨天经常滑倒,现在硬化之后,我们出行方便了很多,外来的旅游观光车和货运车辆进出也有路可走了,给村里带来了很多效益。”村民们对于道路的改变赞不绝口。

在毛志龙看来,回报家乡,仅仅捐款捐资是不够的,他还放眼家乡的经济形势与特点,依托在东莞的地缘人脉优势,积极为家乡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引荐了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家投资桃源,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将帮联群众活动引向深入,以毛志龙为代表的东莞企业家们慷慨解囊,捐资90多万元,用于解决贫困户在住房、教育、医疗、收入、就业等方面的困难。此外,还为沙坪敬老院筹资50多万元,用于增加床位、修缮老旧设施、购置生活用品、增加护工人数等,善心善举,为孤寡老人筑起了晚年幸福生活的坚实围墙。

除了扶贫济困,毛志龙还积极参与各种爱心助学项目,不仅经常性向桃源县第一中学、沙坪镇中学等学校捐款,还针对性资助了来自多个家庭的数名贫困学子。

毛志龙谈到:“作为民营企业家,应当致富思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回报社会,加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和帮扶,这也是我的初心所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思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9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