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磁浮观光快线通车试运营 可观赏近十公里游走的风景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昕翔 吴东林 编辑:张瑜婷 2022-05-02 12: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融媒5月2日讯(记者  肖昕翔  通讯员  吴东林)5月1日上午10点28分,伴着喜庆欢快的音乐和气势磅礴的苗鼓声,首批乘客有序登上磁浮列车后,列车缓缓驶出凤凰古城(磁浮)站。湖南轨道集团旗下湖南磁浮股份公司投资建设的凤凰磁浮观光快线正式通车试营业。

2022-05-02 12-30-21_副本.jpg

活动现场敲着鼓的苗家阿妹们。

凤凰磁浮观光快线项目在中国国内属首创“磁浮+文化+旅游”模式,将“交通变体验、站点即景点、车票变门票”作为经营理念,串联“点、线、面”与凤凰现有的古城、山色交相呼应,打造集“磁浮交通、旅游休闲、文化展演、科普研学”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品牌,进一步构建起凤凰景观轴线、生态走廊和文化长廊。

2022-05-02 12-31-57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凤凰磁浮观光快线车站依次展现“古城印象”“沱江记忆”“凤凰之眼”“苗家新韵”四个不同的特色主题。重点打造的凤凰揽胜站,造型酷似凤凰之眼,车站设计三层观景平台,游客置身其中可俯瞰沱江和古城。车站下方建设栈道和观光电梯,与沱江实现互联互通,栈道周边将设置“雨后彩虹”“磁浮月亮”“凤凰于飞”等网红艺术装置打卡点。

2022-05-02 12-34-30_副本.jpg

在列车上俯瞰沱江和古城的风景。

列车经过的隧道也打造出“凤求凰”声光电演艺,给游客带来时空穿梭等别样的视听体验。并且“凤凰等待”站旁建设“凤凰吉祥”项目,由磁浮演艺、文旅商业、磁浮主题精品酒店三大业态组成,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综合性需求。而以磁浮车及车辆段为载体,将建设全国知名的磁浮科普研学旅游目的地。

Still0502_00006.jpg

穿着盛装乘行的苗家阿妹们。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昕翔 吴东林

编辑:张瑜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02/1118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