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湘西支队:用各种方式送达来自军营的母亲节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小孟 吕东霖 编辑:徐丹 2022-05-08 09: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用最标准的军礼,送上最诚挚的母亲节祝福。

写一封家信跟妈妈说说心里话。

让妈妈看看自己训练、生活的地方。

网络另一端的父母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红网时刻新闻5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小孟 吕东霖)近日,武警湘西支队开展了一系列以感恩为主题的活动,并通过活动给身在远方的兵妈妈们送上来自军营的母亲节祝福。

“亲爱的妈妈,有些话,我已经憋在心里很久了,一直不好意思和您说,现在我想好好跟您说说我的心里话……”考虑到官兵长期远离家庭在部队服役,无法陪伴在母亲身边,总有一些话羞于表达,武警湘西支队组织官兵拿出纸笔,用家信的方式将平日里难以表露的情感,沉淀于字里行间,用质朴的文字倾诉着对母亲的爱。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母亲节无法邀请母亲来到军营,很多官兵也无法按计划休假。于是,武警湘西支队开启了一场“云直播”,让远在千里的母亲们能够看看孩子们训练、学习、生活的地方。

“妈,你看中队龙虎榜,我在轻装五公里考核中排在第二名,上周我还是我们中队的优秀哨兵呢……”连线中,官兵们纷纷“献宝”似地向母亲展示自己在部队工作生活中取得的点滴荣誉,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很多兵妈妈头一回看到军营的模样,了解到孩子在部队过得很好,看到孩子的成长进步,她们既安心又放心。

活动快结束时,上等兵方靖凯对着手机那头的母亲说:“很感谢您和爸爸把我送到军营,这里让我成长了太多太多,妈妈,母亲节快乐,您辛苦了!我在部队一定好好干,给您争口气!”方靖凯母亲事后致电他所在中队的政治指导员,说这是自己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5月7日晚上,在武警湘西支队某中队的学习室中,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正在进行。有些母亲由于工作原因,没办法参加白天的线上“云直播”,中队主官电话联络各位家长协调时间,通过视频联线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母亲节主题晚会。

晚会上,各位兵妈妈通过现场播放的视频了解到孩子们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动之余,她们向支队的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孩子们在军营安心服役。最后,全体官兵用自己最标准的军礼,向母亲致敬,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这次活动是一场形式新颖的亲情教育课。”武警湘西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姚本洪告诉记者:“这次的母亲节系列活动建起了母子连心、知恩报恩的渠道,官兵通过书信、电话、视频连线等手段向母亲道出思念,表达感恩,而父母们也因为这些活动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在军营的点点滴滴,让军营充满爱的力量,更有助于激励官兵投身于火热的练兵备战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小孟 吕东霖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1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