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督办“深化改革”类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汪映萍 李姿 编辑:彭笑予 2022-05-13 12: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一行在湘潭高新区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视察。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汪映萍 实习生 李姿)5月1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湘潭市对省委编办承办的“深化改革”类重点处理建议开展调研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牵头督办。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问题。省委深改委将其列入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列入年度调研工作计划。省人大代表李娟提出的《关于规范健全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年度“深化改革”类重点处理建议,由谢建辉牵头督办、省委编办负责办理。

当天上午,督办组一行深入湘潭经开区和高新区,视察华芯医疗、地通汽车、民生药业、华菱线缆等四家企业,实地察看、访谈非行政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园区企业的意见。下午召开座谈会,省委编办汇报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高新区、经开区等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办公厅作为党群系统代表建议统筹协调单位,对办理落实建议作了表态发言。李娟代表对建议办理和督办表示满意。

督办组充分肯定李娟代表建议提得精准,省委编办对建议办得有力,调研座谈中各有关方面提的意见接地气、有质量。督办组强调,认识要再深化。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推进会精神,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探索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完成省委深化改革重要政治任务的必然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重点抓改革,聚焦关键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和务实有效的建议和措施。方法要再优化。要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工作方法,借鉴外地经验,做好分类指导,推进试点探索。合力要再增强。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协同、左右配合,形成合力,用系统思维、联动办法一体推进改革。质效要再提升。要认真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要注重实际,讲求实效,既让代表建议办出效果,也使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汪映萍 李姿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49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