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晴后雨再晴,天气反复中南部雨量较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周怡琳 2022-05-16 14: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这周天气的关键词是反复。从今天开始,湖南各地迎来了阳光回归、气温上升,17日的最高气温将逼近30℃!而18日到21日又将迎来一波降雨,同时气温又将降到20℃左右,直到22日天气才好转。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北部地区24~26℃,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2~14℃。

17日,湘西北多云,其中湘西州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湘西13~15℃,其他地区17~19℃。

18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南部、湘西州、怀化北部、益阳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7~19℃。

19日,中部和北部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娄底、湘潭、长沙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0日,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永州、郴州、娄底、湘潭、衡阳南部、株洲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21日,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18日至21日过程累计雨量:预计,中部和南部地区5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2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

22日,湘西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气象局提醒,要重点关注18日至21日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防范19日至21日暴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防范雷电。

同时,要关注天气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转晴回温时做好早稻追肥、喷药和缓慢排水露田等田间管理;移栽一季稻和施“送嫁肥”需避开18日至21日较强降水时段,以免造成浮蔸和肥料流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7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