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创融合结硕果 湖南机电职院学生团队研发出大型管道切割机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晶 编辑:张立 2022-05-24 22: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晶)2022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立项4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项目,其中一个专注于研发大型管道切割设备的“环截者”团队脱颖而出,备受关注。

该团队成立于2020年,通过专创融合,专业互补,历经两年技术攻关,终于研发出一款便携式大型管道切割机,该产品性能通过了权威机构鉴定,并成功应用于深圳华洋恒富等管道施工项目中,为企业累计节省施工成本约15万元,赢得好评。

该团队先后参加了北京、上海等地的焊接与切割展览会,调研了20多家大型管道施工企业,充分了解市场行情。结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机制、电气、市场营销等学科优势,将产品成功推入市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在团队应用实践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目前,“环截者”团队成员中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名,在2022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夺得一等奖并获推荐参加省赛。

近年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激励老师带领学生在试验室或进入企业参与技术攻关,提升教师与学生的技术服务能力,在校园内营造“创”文化氛围。以培养“创客型工匠”为目标,将“家国情怀、劳模精神、匠人技艺、创客本领”的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专创融合、创客教育”引导专业发展,打造了湖南创客教育知名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7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