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卫健:守“沪”三人组 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琦 张燕舞 王芷杨 唐威 编辑:颜洪 2022-05-27 17: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琦 张燕舞 王芷杨 唐威)5月26日下午,醴陵市援沪核酸检测队3人经过16天的日夜奋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回家。

图片5.png

5月2日上午,醴陵市举行欢送援沪核酸检测队出征仪式。5月18日下午,湖南省第二批援沪核酸检测队撤离上海;5月26日下午,醴陵市援沪核酸检测3人平安回醴,现已在醴隔离休整;半个多月的援沪历程,究竟发生了哪些动人的故事呢?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吴彪

从抵达上海的那一天开始,每天都是晚出早归、夜以继日,晚上九点出发,凌晨五点才回酒店。

图片7.png

我被安排在核酸检测的加样组,工作任务是在生物安全柜旁边完成标本的加样。简单来说就是,将核酸样本管旋开再拧紧,手持加样枪取样加样,类似流水线加工厂。

不同的是,每一次旋转、按压都不能出错,而这样的动作,一个小时至少重复1000次以上。一开始,我每小时只能完成2-3板核酸样本,反复操练后,我练就了快、稳、准的手臂,每小时可以完成4-5板核酸样本了,手上早已磨出老茧。每天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频繁开盖加样,夜里回酒店时,手指、胳膊、肩颈等部位酸痛的不行,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膏药成了每日必备良品。虽然真的很辛苦,但我觉得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并且十分有意义。

除了株洲援沪核酸检测队,同样进驻在千麦气膜实验室的,还有张家界、衡阳、怀化三地的湖南老乡。整个实验室平均每天的工作量在20万管左右,我们湖南四个地区的兄弟队伍每天展开竞争,看谁的队伍完成的任务最多。

面对堆积如山的标本,每个人都铆足了劲,我们湖南队从最初的每日检测4-5万管核酸量,慢慢增加至8-9万管,最高一天达到了11.2万管。在有序的竞争下,整个实验室的产能日趋增高,实验室离沪前一天的检测量达到了31.2万管,完美收官。

醴陵市中医院 谭亚敏、何海涛

回到醴陵,仿佛支援上海的历程成了梦境一般,却又那么真实和深刻。

图片8.png

这半个多月里,我们充分发挥湖南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作风严谨、技术过硬、敬业奉献的精神,成为上海核酸筛查采样的重要力量,整个湖南省第二批援沪核酸检测队的队员们累计完成75.6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我们怀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疫决心,带着专业技术,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一头扎进了上海千麦气膜实验室。在重重防护之下,一个动作重复成千上万次,每天在密闭的环境里与20-30万管的核酸标本“死磕”到底。顶着手指、手腕、肩颈的酸痛,以及身体的麻木僵硬,却始终怀着必胜的信念坚持奋斗,每天最大的快乐就是不断突破前一天的标本检测数量。

最后一天的收官之战中,我们实验室收到超30万管的核酸检测任务,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以31.2万管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我们湖南队完成了11.2万管的佳绩。任务完成后,大家的疲惫一扫而空,对于即将离开上海纷纷感到不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琦 张燕舞 王芷杨 唐威

编辑:颜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19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