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旅游·书记谈|伍志平:桂东山水“氧”天下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科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胡用梅 2022-05-30 0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东江湖的晓雾轻舟、高椅岭的水绕丹霞,莽山的奇绝仙境,“半条被子”的温暖传唱......她是湖南的“南大门”,更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是无数游客心向往之的旅游胜地。

今年,郴州市将举行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郴州旅游闯创干·书记谈》系列访谈,邀请各县市区委书记为当地旅游代言,介绍参与首届市旅发大会的积极举措,展示本地文旅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举措成效、经验典型,努力为郴州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添彩。

图片2.png

龙溪瀑布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何雨杏 郴州报道 钟燕妮 制图

9ecd9c31025b509a4b776602f5acd5d.jpg

桂东县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消夏避暑旅游名县”“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县”“湖南最佳避暑胜地”“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等称誉。不难看出,桂东县是一方适合休闲避暑、养生养老的乐土。

在郴州市首届旅发大会到来之际,5月26日,桂东县委书记伍志平接受红网记者专访,在龙溪瀑布为桂东县旅游代言,以青山绿水为媒,发出“来桂东,我‘氧’你”的豪迈邀约。

第一军规广场_副本.jpg

第一军规广场

《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景区——纪律文化中心_副本.jpg

《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景区——纪律文化中心

图片7.png

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旧址——唐家大屋

“养”在桂东 山好水好人更好

“来桂东,我‘氧’你。”以一城锦绣山河,热情相邀天下客,这份底气,源于桂东县得天独厚的文旅底蕴。

“桂东山好、水好、人更好!”山峦叠翠,悬泉飞瀑,面对此景,伍志平欢心畅谈,自信满满地为家乡“代言”。

“来桂东,绿水青山养眼。”绿水、青山是桂东的两个宝贝。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八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万亩草山、青娥山、三千湖等山水风光,让您大饱眼福。

“来桂东,负氧离子养生。”桂东是“天下第一氧”,空气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气候冬暖夏凉,是名副其实的康“氧”胜地、避暑胜地。在这里,让您“醉氧”康氧。

“来桂东,红色文化养心。”桂东是一类革命老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第一军规是桂东最耀眼的红色品牌。在这里,让您激情澎湃。

“来桂东,淳朴民风养德。”桂东民风淳朴、政通人和,老百姓向上向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有“五讲四美三热爱”的传统。在这里,让您开心放心。

“来桂东,绿色食品养身。”“土”味是桂东绿色食品的最大特色,“土菜”“山货”让人垂涎三尺、赞不绝口。在这里,尝尝“十大碗”、品品“四件宝”、喝喝山泉水,让您健胃健身。

83f248600b8afc255459c5c5eb3f953_副本.jpg

八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图片4.png

桂东万洋山相思大草原

789b370713f097a9ed2676a7b32e730_副本.jpg

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

516380a0483c309b1438918f0dfce56_副本.jpg

三千湖

文旅融合,主动唱响文旅品牌

近年来,桂东县突出红绿优势抓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数据显示,2021年桂东县文体娱产业营业收入1990.7万元,同比增长53.4%。

为推进桂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桂东县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讲好红色故事、提升红色文创文艺提升工程、挖掘红色文化、开展红色区域合作、推出非遗主题宣传展演、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创优旅游产品供给等各项工作措施,促进全县文旅融合发展。

着力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扎根本省,辐射广深地带,面向全国受众,全方位唱响“桂东山水氧天下,第一军规放光芒”旅游品牌,营销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宣传红色桂东、全域康氧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展现桂东康氧旅游的影响力和乡村旅游的魅力。

图片8.png

寨前水湾荷花基地

图片6.png

桂东县桥头乡马坪茶园

“红色+绿色”,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

以郴州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下一步,桂东县将持续挖掘红色潜力、点燃红色引擎、创响旅游品牌,促进红色与绿色相映成画,着力把桂东建设成为全国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区、推进绿色发展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区。

在文旅产业发展上,将全力落实市千亿文旅产业创优发展,推进普乐东水红色美丽村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景区、青娥山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红军村康养旅游、南井冈山(万洋山)旅游景区、湖南桂东万洋山秋里健康养老(一期)、国粤桂东康养旅游(一期)、沙田军规红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金洞康氧旅游、三台山公园景区提质等项目建设。

在乡村旅游建设上,将竭力打造青竹、金洞、羊社、坪水、禾坪、秋里、水湾、流源、白竹等乡村旅游示范村,做强生态康”氧“旅游,稳步推进乡村休闲产业。并将加快自驾车游与露营房车新业态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休闲游、康氧游承接地”。

“来桂东,享天然氧吧、听红色故事、吃绿色食品、品悠闲生活,开开心心过人生。”伍志平发出诚意满满地邀约:欢迎大家来桂东。来桂东,我“氧”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科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8/11322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