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网络教研促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龚新民 龙虹琳 编辑:文建美 2022-05-31 14: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531135807.png

微信截图_20220531135816.png

互联网教学现场图。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龚新民 龙虹琳)为进一步落实省学会课题《农村中学“互联网+课堂”教与学实践研究》研究,带动每一位教师全面开展互联网教学,桃源县泥窝潭乡中学深入开展网络集体备课,积极推进互联网教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月份以来,中学各教研组开展了一次以互联网为抓手的教学展示活动。该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各教师积极参与,不少的五十岁以上的“老教师”也参与其中。此次教学展示活动,首先是由主讲教师于上课前一周在希沃白板中发起集体备课,经线上讨论后成稿,然后在第二周进行课堂展示,最后由教研组进行集体评课。教龄接近四十年的余立云老师说:网络备课、上课,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更是一次新的学习机会。

桃源县泥窝潭乡中学在近两年的教研活动中,加大线上集体备课力度,实行教学资源共享,以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打造高效课堂,平均每学期每科至少推出五堂网络集体备课优秀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龚新民 龙虹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