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王津 2022-06-18 22: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通讯员 洪亮)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护学生权益,6月15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长沙县湘龙街道在该院举办了一场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沙县金融事务中心金融服务部部长龙子灏主讲,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龙子灏结合最新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定义以及相关法律约束和规定,让同学们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并详细解读了非法集资的特征、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的定罪量刑以及预防方法等。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讲座形式,使机电学子进一步树立了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引导全体同学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

大家纷纷表示,主题讲座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强化了诚信意识,提高了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同时不断警醒自身并向身边的人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4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