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衡阳县曲兰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邹健 刘国帅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6-26 00: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5174248.jpg

6月23日,衡阳县曲兰镇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徒步游行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5174314.jpg

曲兰镇“衡阳群众”志愿者在曲兰街上给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业主免费发放禁毒宣传折页。

红网时刻衡阳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邹健 刘国帅 记者 宋美君)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衡阳县曲兰镇党委、政府以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筑牢全民禁毒防线为抓手,组织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6月23日,曲兰镇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徒步游行宣传活动。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镇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所民(辅)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禁毒妈妈联盟”及“衡阳群众”志愿者等组成的游行队伍,从镇政府出发,高举“曲兰镇禁毒宣传月活动”“防毒反毒,人人有责”“莫沾毒品,莫交毒友”等禁毒宣传横幅标语,高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扫除毒害,利国利民”等禁毒宣传口号,沿着镇内主要街道、集市道路开展禁毒宣传,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在街道、集市的上空,吸引了大批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拍照。“衡阳群众”志愿者还将印制的禁毒宣传折页免费发放给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业主,帮助他们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

6月24日上午,曲兰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学区等部门,在曲兰中心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现场,曲兰镇党委副书记陈彦安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四个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同时,“衡阳群众”志愿者还将印制的《全民参与禁毒,构建和谐蒸阳》《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禁毒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到学生手中,向学生宣传禁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曲兰镇党委书记王伟表示,全镇上下将持续加大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曲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邹健 刘国帅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5/1142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