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红色+”博士团到汝城沙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璋美惠 杨雄 编辑:姜姿 2022-07-01 16: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 (通讯员 罗璋美惠 杨雄)为追寻红色足迹,提高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青年责任与使命感,7月1日,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红色+”博士团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里,博士团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途中女红军裁剪半条棉被给老百姓避寒取暖的故事。讲解员饱含深情,故事感人至深,真实还原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为群众做实事为百姓谋幸福的形象,让博士团师生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为群众服务的革命宗旨和心系人民的责任感。

“半条被子”的故事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持续激励着沙洲人坚持奋斗。如今,沙洲村结合自身独特,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大力种植枇杷、水晶梨等农作物,注重保护本土文化特色,鼓励村民创新创业,现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名单,已成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的闪耀名片,焕发出勃勃生机。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虽道远而不辞苦,虽任重而不辞劳,“第一个百年目标”圆满完成。如今,青年学子正站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起点,沙洲村之行让动科学院博士团师生们对湖南省农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博士团随行学生刘同学表示,此次学习经历让他受益良多,以后会学好专业知识,坚定责任担当,勇于扎根基层,致力乡村振兴。

动科学院博士团师生们将牢记“半条被子”承载的初心、蕴藏的使命,更好地利用自身知识技能,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聚焦三农服务三农,明确动科人的担当与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红色基因在三湘大地绽放出新的时代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璋美惠 杨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7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